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幫助尼泊爾兒童上學用書包完成了





 


 



我喜歡量化~尤其是要捐贈的手作


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書包


如果只備一份材料就會覺得很搞工


一次十份材料備好在車很快


雖然車工不好        但~是我的誠意


布料都是家裡現有的


藍色口袋那一咖有點衝動想要蝶一點東西上去


實在是職業病


少了吉利的陪伴多了較多的時間


十咖書包交件了~


 


交件日期在三月份


如果有想要作的還來的及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第三次幫助尼泊爾兒童上學用的書包益舉!!       各位姐姐妹妹需要各位的幫忙!!


 


下面是位於日本長野協助尼泊爾農業開發的一個慈善團體的網址,我們之前就已經有幫助他們做過書包了,經過了這幾年,書包都用光了,當然也有其他的團體在幫忙,但是零零落落,不像我們一整批給他有庫存讓小朋友可以慢慢用,破舊不堪使用的也可以換新。所以我們再度發起這個活動。



網址在這邊: http://www.jaiti.org/



記得我爸爸還活著的時候,他會告訴我們他小時候的事情。用大方巾裝著書綁在背上。下山走2個小時去上學,上山走兩個多小時回家,哪有書包可以背。目前這些小朋友也是這樣,不過比我那父親幸福多了,有我們做的書包可以背。呵呵!想起來就很興奮!


下面是書包的圖:





這是書包的樣子。




注意點:


1.不要用太可愛的布,小朋友會吵架!


2..鈕釦及繩子一定要縫緊,據我所知,去年的報告是當地只有一台腳踩的縫紉車幫忙修補書包及制服, 現在有沒有增加我就不知道了。但是一定不夠。所以請各位務必鈕釦及扣繩還有背帶及口袋等一定要縫的很堅固,不要為當地的義工阿桑找麻煩。還有他們都很節儉,破了就一定是修補好再用,用到不能用,所以請各位一定要縫的很堅固喔!甘恩啦!



3. 一律不鋪棉,只加裡袋。他們沒有所謂的垃圾處理的地方,所以請盡量用棉製品。



4.布料也請用厚實的布料,再現一次,上圖是我家老公的舊褲子改的,所以用舊衣褲去改也是可以的喔!



感謝各位!



目前正在洽談台灣收件處,我12/11日會回去台灣跟松芝林老闆(我想他一定很後悔認識我)談,用他的地方當收件處,OK了再跟大家公佈。明年的三月(預定還沒確定)還會做一場講習,那時我會揪我家老頭帶空皮箱回去裝書包回來送去給JAITI~~~這是昨晚半睡半醒間所想到的方法~~~!



當然可以直接寄給JAITI會更好啦!不過請不要直接寄到尼泊爾去,那個關稅會讓JAITI吃不消的喔!他們也是託背包客或stuff帶進去的。拍謝ㄋㄟ!



我的漿糊腦能想到的大概就這樣了!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問我喔!只要不是跟我要銀行密碼的(雖然那裡面沒錢),我一定都會回答啦!



如果有朋友不想參加的不要勉強喔!真的!因為這是公益活動,要做的高興快樂才有意義喔!!!Julie自己知道得罪很多人啦!但是小朋友們是無辜的(這個台詞有點像連續劇ㄟ,哈哈!),況且小朋友跟我也沒有任何的親戚關係!討厭我沒有關係啦!並且也不用幫我背書啦!!(自己五專一年級時,英文課文背不起來,連續去老師那邊背了三次才成功!但絕對不會拜託別人幫我背!)碰巧Julie是很有擔當的人,就算擔子背不起我家老頭也會幫我背的,謝謝您的關心優!


想幫忙的話請你可以直接寄給JAITI就好喔!


地址在這邊:


公益財団法人日本農業研修場協力団 〒386-0502 長野県上田市武石沖605番地5
TEL.0268-85-3465 FAX.0268-85-3583 E-mail:jaiti@janis.or.jp



歡迎引用喔!引用不是幫我背書喔!只是傳播大家說有這個活動啦!甘恩ㄋㄟ!


4 則留言:

  1. 真是有愛心可惜我沒學過機縫
    借分享到的臉書瞜
    [版主回覆02/01/2013 09:36:47]謝謝阿蔡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有意義ㄛ~ 有才藝的人真好!
    [版主回覆02/01/2013 20:39:23]謝謝jelly~
    其實只是簡單的車縫~我的車工也不好~
    希望小朋友用的開心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春天來了,百花盛開,掃去憂愁,迎接未來,綻放笑容,歡喜心開。
    敬祝格友,新春吉祥,新年快樂,大吉大利,好運連連,快樂如意。

    [版主回覆02/18/2013 16:37:24]謝謝智心的祝福~
    也祝你新春愉快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錯, 是我們的心意
    很樂意的, 心甘情願的
    願尼泊爾小朋友
    都有好用的書包

    沒額外花錢, 都是現成有的
    你好棒, 還作了10咖~~

    [版主回覆03/14/2013 20:58:56]期待下次的活動
    我先作十咖起來等好了
    還有~我也要去ikea找折價布~不過有點遠要到高雄去
    好開心跟Amy是同好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