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

思念是一種折磨

 


你回來了嗎?     吉利~


 


半夜聽到扣一聲~     想說你要外出尿尿     趕緊驚醒


才驚覺你已不在


 


 


早上帶你去寵物公園跑跑


公園的草長好高沾滿你一身的草籽


拔都拔不完     等等我們還要去看醫生   身上這麼多草籽


你看見遠方一隻狗追了去 我也急切的喚你


一驚~~醒了~原來是在夢裡


今天第七天了


真的是你回來了嗎?


 


回顧一下你小時候的照片


一臉調皮~~這是二三個月大






 


 


中間一些照片因為電腦故障存來存去不知流浪何方


所以一下子就變大了


 


 


被惡整穿細肩帶 還一臉無辜


 


 


經過多年       終於被我戴上瓜皮帽


 


還願意戴上眼鏡~~這是往墾丁的路上


 


最喜歡曬暖暖的冬陽~這是最幸福的事了


 


幾乎每天都來的寵物公園   可以結交好多朋友呢~~


 


還去了杉林溪~淋了一身濕


在溪頭有陸客大驚小怪問說這甚麼?


我說~你沒見過狗ㄚ~別嚇到他了(他超膽小)


 


在花草(寵物旅館)住宿時接牠狂叫


還跟店狗一來一往好像說~


吉利說~那是我媽媽來接我


店狗說~我也要摸一下





 


坐車最喜歡做前面


還會乖乖氣安全帶


 


陽光美少男





這條散布的路上已經沒有你的陪伴



 


最後一次的生日蛋糕







從小~吉利體弱多病


那時電視寵物當家節目的雅夫病逝


我常跟吉利說~我們要活得比雅夫多


第一次住院是在二歲時


從此就跟藥結下不解之緣


再過二年又一次重病住院


從此早晚二顆藥


 


固定時間抽血檢查


深怕舊疾復發


但身體還是撐不過病魔


十一月底身體爆瘦


還以為挑食生他的氣


然後一連串的檢查確定是膽管發炎


而且已相當嚴重須住院打點滴


住院時已經不願進食


醫生哥哥還頻抱歉


接回家還不知道已經快不行了


中午過後已經無法站立


姐姐特地請假回家


等哥哥下班趕回家之後嚥下最後一口氣


 


無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如何打發


希望當天使的你可以快樂奔跑不再害怕


你會一直我們心裡~~


5 則留言:

  1. 令人難過!寵物相處總會有感情。
    家中瑪耳濟斯狗兒「臭妹」,上次從馬桶座摔下,生病好幾天,家人也都跟著難過。
    [版主回覆01/30/2013 20:12:29]其實吉利從小就小病不斷~其中還有二三次瀕死邊緣~這次竟然熬不過~但也好解脫了不再病痛了~謝謝elena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家兩隻狗˙一隻18歲的馬爾濟斯˙一之8歲的黃金
    老的沒牙了˙又白內障˙冬天會氣喘˙就像老人家依樣
    黃金是很健康˙我也怕哪天離開我了˙我也會很傷心
    [版主回覆01/30/2013 20:15:12]18歲的馬爾濟斯真是狗瑞一枚~有狗狗陪伴的日子是幸福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狗狗是最忠實的家理一份子
    請你節哀
    [版主回覆01/30/2013 20:16:47]其實就是思念~一直都在病痛的吉利終於不再痛了是一種解脫~謝謝楊媽咪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的好可愛的狗狗
    有如你們的家人
    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了
    很溫暖很動人
    我也很愛狗
    晚安

    [版主回覆01/30/2013 20:18:48]愛狗的人一定愛人親人~他不是寵物是親人~是給我們幸福的親人~謝謝莉子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家裡也有養狗,一想到如果有一天牠離我而去我心就揪在一塊
    我能感受到你對吉利的思念
    也能感受到你失去牠的傷感
    狗狗是我們最忠心的朋友
    願牠在另一個世界做個快樂小天使
    [版主回覆01/30/2013 20:23:00]我有夢到他開心的在公園奔跑~想必已是無病一身輕了~家裡少了他的吠叫聲寂靜無聲~落寞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