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雞肉火腿沙拉

 


 


夏天就是吃這個~    透心涼     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好市多用餐總愛買一盒沙拉        自以為是輕食


但沾醬超級好吃不自覺沾醬吃完還有一大堆蔬菜


又惹得一身熱量


因為腰椎傷一個月沒初去上瑜珈


腰圍又加大了   可要努力甩肉肉


否則再過幾過月要當姑婆可沒漂亮衣服可以穿了


 


這雞肉火腿有做過幾次        參考 Carol 的雞肉火腿


一直想夾在麵包裡做三明治


這二天做的貝果吃完了才出現的雞肉火腿


晚餐就讓他變成桌上的蔬果沙拉


一樣美味十分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 


在市場買了一塊雞胸肉請老闆幫我片薄一點


將調味料:米酒1大匙    鹽6g(約雞肉重量的2%)  


 細砂糖1/2大匙   黑胡椒粉少許 


依序塗抹均勻在雞胸肉上


放在保鮮盒放進冰箱2-3天使之入味


 


 


 


 


醃好的雞肉從冰箱拿出泡水二小時


中間換清水一次


 


 


 


 


撕一張鋁箔紙將雞胸肉攤平


 


將鋁箔紙把雞肉捲起用棉線綁緊


燒一鍋熱水將雞肉放入熱水裡在煮開即關火


靜置至完全涼了才拿出來先不要撕開鋁箔紙


放進冰箱冷藏冰透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冰透後切薄片可夾麵包做沙拉


我還想做披薩


果然要捲緊~鬆開了


中心粉嫩粉嫩的         還聞到雞肉輕香



 


 


 


你看~是不是很可口ㄚ


切了蘿蔓心~蘋果~奇異果~番茄~雞胸肉


我還想像跟奧利佛一樣


高高的淋上橄欖油~


擠一顆檸檬汁(可惡好多籽掉進去了)


灑一點胡椒粉黑楜椒粉


磨一點玫瑰鹽    灑上起司粉


拌一下 ~~跟奧利佛的一樣美味


沒有帕瑪森起司絲


也沒有塔塔醬


這樣就好~


想起還有一顆酪梨


明天在做一次加酪梨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光聽那些步驟˙我就要昏倒了˙感謝我女兒˙三餐都弄好好給我吃~~
    [版主回覆08/05/2013 19:59:57]其實你是幸福的~
    尤其有二個孝順的兒女
    我也是到了現在比較多時間才在學做菜呢
    學習是一種快樂跟幸福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跟我分享
    [版主回覆08/05/2013 20:00:20]謝謝Carol 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夏天去餐廳吃飯
    也會看到這道生菜沙拉
    凝香姐做的一點都不輸餐廳
    [版主回覆08/22/2013 16:53:06]楊媽咪一定也會做的
    自己做得比較放心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夏天到了
    我也超愛吃蔬菜沙拉的
    只是沙拉醬的熱量真的是讓人前功盡棄啦
    [版主回覆08/22/2013 16:55:21]自己做的可以控制沙拉醬的分量
    我只是淋上橄欖油跟啟司粉而已
    調味盡量使用天然的醋跟檸檬就很美味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