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橄欖形麵包整形練習

 


你看得出來這是橄欖形嗎?



想說麵包要自己吃的 形狀隨便捏捏就好


反正哪個形狀都 OK 啦~


但是沒事逛逛格友的麵包


真是~唉呀呀~大家的麵包都如此賞心悅目呢~


追求美學的我怎可如此〝沁菜〞呢~


先把口味擱一邊


還是〝爭水水〞要緊阿~


先從橄欖形練習起~


以前都是把麵團擀長長 從長邊一指神工壓~壓~


有黏緊就好 但二次發酵之後 沒黏好的開口笑


這次學會八指神功(章魚嗎?)


但是看的容易 實際操作起來實在困難


 


 


但是燕瘦環肥~像不像橄欖?


 


 


明顯的看出來~ 二次形狀差很多


也只有中間那三顆比較成功~唉~


 


都還沒說你捏~就嘟起嘴巴~哪裡不高興了~蛤~(這什麼形狀ㄚ)


第一次練習 雖不滿意尚可接受


但還是要再接再厲直到滿意為止


但這樣~烤箱跟攪拌機會被我操死


還有~是不是要到路邊拜託路人幫忙吃麵包


 


配方~豆渣魚鬆捲  這次沒有捲魚鬆


 


 


3 則留言:

  1. 哈囉好友午安
    天氣漸漸涼"翻翻桌曆入秋已兩三星期了
    格友可口麵包已出爐
    記得我上一回有跟你提起我第一次做麵包用手甩到烤出來外觀ok口感偏硬
    心裡想買個攪拌機請問claire買幾公今斤較適合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工作職務更動最近忙翻了!
    好久沒逛格!好多偏紋我都漏掉了!
    自己吃的美味健康最重要
    [版主回覆08/29/2012 20:33:58]能夠忙碌是一件美好的事~
    就怕閒著沒事發呆了
    我就怕發呆腦筋鈍了~一直找課上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laire~呵呵~手作就是不一樣..才特別啦..只是真的多作手感就好..不是我自誇..我吐司目前一切都在自我感覺良好中....吃不完我幫妳..妳這個熱量應該比較低..
    [版主回覆08/29/2012 20:36:35]其實我也好想學會算熱量
    傻傻的吃~也不知有過量否~
    等我換了攪拌機就可以量化了
    Winni 的麵包整型跟組織都好漂亮捏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