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自製香腸第二彈


有迷有可口誘人ㄚ?


天氣實在太熱了 不開烤箱那要來玩點甚麼?


打從毒澱粉開始 一波波的如滾雪球


原來黑心商人黑心食品就在我們周遭


讓我們無法看清食品的真面目


可憐的下一代


完全不知自己吃下肚的是甚麼


無法為自己的健康把關


也只有盡量自己動手做


即使不好吃合乎健康衛生就好


 


這是維纖幫我從美國帶來的KA攪拌器的配件


可以灌香腸也可以攪碎肉


趕緊買了材料來玩看看




 


材料有~  鹽20g     高粱酒60g    二砂糖90g   


花椒粉、白胡椒粉、五香粉、各2g       肉桂粉少許


跟約一斤半的胛心肉攪拌均勻放冰箱冷藏一夜入味


 


把腸衣套在漏斗狀的棒柱上


盡量把長衣套在漏斗嘴上這樣肉出來就可以很順的往前推


但~事與願違~不太好套~只好做罷還是用擠推的到底


其實發現不太好操作


因為一手要顧腸衣一手要用把手把肉擠下去


左手把香腸肉放開添攪肉到漏斗


香腸就掉下去 只好再把腸衣推到管子上


雖然灌的速度有比較快


但需要二個人動手會比較順


因為天氣太熱了頂樓沒有風可以風乾


只好再烤箱裡用30~50度的溫度慢慢烤


我分二次共約烘烤了四小時就放進冰箱冷凍


 


比起我之前用擠花袋把肉擠進腸衣


擠花袋好用多了而且便宜(39商店)


有時候愛買~就會英雄無用武之地


再來可能束之高閣了


擠花袋灌香腸


1 則留言:

  1. 利害乀自製香腸...
    [版主回覆06/07/2013 20:52:32]外面這麼多毒食物都不知該吃什麼了~連做麵包的麵粉我都要懷疑有沒有問題(我用統一跟水手粉心粉)

    回覆刪除